刘三根

闲杂人士,合作请私信
新浪微博:刘三根_ThreeGen
微信订阅号:刘三根
微信个人号:threegen
个人网站:LIU3GEN.COM
联系邮箱:threegen@163.com

2014年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 FROM刘三根

  北航摄协的“我最喜爱的十张照片”活动今年成功覆盖到北理,我也在我大学的最后一年凑个热闹,挑选出我今年最喜欢的十张照片,分享一下摄影陪我走过的2014。


一.京城日落

  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个是我在北京的第一张爬楼照,当时爬楼毫无经验,看见高楼就进去尝试登顶,结果却是一次一次失败,不是被保安拦住就是被一把大锁锁在门外。

  在精疲力竭的时候,成功登上了一个楼的天台,无奈视野不佳,最后还得爬到楼顶的柱子上,人悬于半空中,一手抓着楼梯,一手拿着相机拍下这张照片,这也是我爬楼至今最危险的一张照片了。


二.花儿与少女

  少女与花儿融为一体,愿你像盛开的花儿一样,永远美丽而绽放。 


三.水墨伊人

  影棚人像是我摄影的日常任务,每个月我至少25天都在拍摄客片,同时还要照顾学业,所以这也是我今年风光片出片率依然不高的原因,时间上不允许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虽然说人像摄影不是我最喜欢的题材,但是迫于生计我也必须坚持着,有时候能拍出一些有意思的照片我也会乐在其中,这张照片我一开始是没想到能拍出这样的效果,客人只是穿了个婚纱然后舞动自己的身体,我抓拍到她这个富有动感的画面,后期再添加一点水墨元素,于是得到了这么一张照片。


四.长城日落

  空无一人的长城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从不同城市相聚北京的四闺蜜联系到我们,给她们拍闺蜜照,她们住在长城脚下的公社,这里的长城由于不对外开放,所以游客也是如此稀少,我在长城上给她们拍照的空隙中拍下了这巍峨的长城日落。 


五.火中观海

  光绘一直是我比较喜欢的摄影题材,在长曝光下记录光影流动的痕迹,拍摄这张照片时,太阳刚刚落下,我坐在海边的礁石上13秒不动,让别人在我身后甩动点着的钢丝棉,冷暖的对比与动静的结合构成了这幅画面。


六.手机中的国贸

  城市风光一直是北京摄影爱好者热衷拍摄的题材,国贸的这个机位更是被拍得数不过来,犹如角楼和景山顶一样,成了标准机位。

  虽说如此,我第一次登上这个楼顶看到北京最繁华的地段尽收眼底还是激动万分的,这种感觉只有亲眼看到才能体会到,虽说这个机位被拍腻了,但我还是找到了我自己的视角,手机中的国贸与焦外的光斑。


七.逆世界

  换了iPhone之后,我开始尝试手机摄影,这张可以算是我今年手机摄影的代表作吧,画面上方的场景拍摄于北京,下方的场景拍摄于敦煌。为了得到这样的画面,这张照片用了有ProCam、VSCOcam、Snapseed、Mextures、Union这几个APP,在手机上修图的复杂程度也可见一斑,算是对自己手机摄影的一个挑战吧。


八.初见银河

  今年9月敦煌之旅所拍下的最难忘的一张照片,肉眼第一次看见银河是无比的兴奋,为了拍下这张照片,小组5个人在半夜跑去漆黑的空地,夜里伸手不见五指,必须打着手电才能看见路,拍摄期间气氛非常吓人,甚至都能听见狼鸣狗叫,但正是这种经历,让我越来越享受摄影所带给我的快乐。


九.参天大树

  手机摄影中我比较喜欢的一张照片,那天坐车几个小时本来要去怀柔的一个森林公园拍人像,结果到了景区发现阳光被山体遮挡住了,不得不临时换地方,我在匆忙之际躺在地上用手机仰拍,拍下这参天大树,后期调成黑白使画面元素更加简单纯粹。


十.外滩风起云涌

  去上海的第一个早晨,天气并不晴朗,凌晨4点钟起来看到这未知的天气,不知道是否能出片,纠结再三还是决定跑去爬楼赌一把,最终拍到这风起云涌的画面。

  这张也是我550D目前为止所拍出来的最极限的一张照片了,然后2015我要更新设备,换全幅,不能再励志了。


  接触摄影已经是第三年了(还拍成这样实在有点羞愧),摄影带给我太多东西了,特别是在今年,已然成为我生活的重心,学业、事业、生活上都已经离不开这个它,并且已经下定决心明年将会为摄影付出更多,追求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至即将到来的2015


  附上北航摄协的活动链接:https://page.renren.com/600938344/channel-noteshow-940930473 


  人人:刘三根

  微博:@刘三根_ThreeGen

  Instagram: threegenliu

  LOFTER:刘三根  https://threegen.lofter.com/ 

  图虫:刘三根_ThreeGen https://threegen.tuchong.com/

©刘三根 | Powered by LOFTER